离歌笑

wb:捕螳螂小能手
更新不了的全放那了

【双兰】 归 (十)

这一战,便是半年。 

 

刚入春时,树梢吐着新芽,他们就来到这片茫茫沙漠,演绎着无尽的战争。近来感觉到这渐冷的温度和越来越短的白昼,应该已经入秋了吧。 

 

故乡的瓣鳞花,兴许是开了,又败了。 

 

此时大唐军队的境地,十分尴尬。楼兰确实比他们想象的更加顽强,让他们在这半年中丝毫没有向更西北的地方压进。 

 

侦查部的情报不断传来,可是这对峙一点点进展都没有,何时方休?战争最忌讳拖延时间,都说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,士兵们早已没有了之前的耐心。大唐的物资和干粮不断从长安运来,花木兰认为,如果要打持久战,大唐还真的耗不过楼兰。而且她感觉到,只有高长恭和那个黑衣人,才能真正让她感觉到危险。 

 

她站在高处,望着远处与天交际的漠土。何方是他的归宿呢? 

 

何处是,他的故乡? 

 

“将军,这是兰陵王的信。” 

 

“又是他的信?哎等等,你先别走。” 

 

花木兰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收到这样的信了。他的字依旧娟秀飘逸,写的却一直都是些类似的战书,什么何处何时进攻啦,两个人单挑啦一些没有用的废话。 

 

可是她看着这些信的时候,还是会情不自禁露出笑容呢。 

 

“以后不用给我送这些信了,看到类似的直接帮我扔掉便是。去吧。”


“是,将军。”通讯员向花木兰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。 

 

这个通讯员以前打仗时兼任前线侦查员,为大唐立下了汗马功劳。他看起来憨憨的,做事却雷厉风行。之前大唐要让埋伏已久的间谍取楼兰一位将军的项上人头,初来乍到的他头一次上战场,就躲过了楼兰的守卫成功送出情报,与间谍里应外合,达成完美暗杀。结果楼兰彻底慌了,人心溃散,最后被迫无奈还是做了大唐的附庸,割让土地。 

 

此次与楼兰的对决,花木兰依旧征用了他,这是出于绝对的信任。 

 

花木兰骑上马,监督着士兵们源源不断地从远方搬来干粮。虽然说硬邦邦的饼干蔬菜有时里面也混着肉食,可毕竟比平时在长城吃的少了太多。半年下来,她感觉自己轻了至少五斤肉。 

 

为什么战争,还不能结束?或者说离结束,依旧遥遥无期? 

 

——花木兰,战场不是情场,不能有所犹豫。高长恭,他是敌人。 

——敌人,我当然清楚,可我却偏偏喜欢与他每场酣畅淋漓的战斗,想着他每天摸黑从楼兰赶来又赶去还藏进自己帐篷里,迷恋他的怀抱。 

——简直疯了。花木兰,你的立场呢? 

——生为大唐,死为大唐。我也想快点结束战争,想回长安看看我的一群朋友。 

——觉得谁胜才是最好的结局? 

——我不知道。我无法选择,因为我知道两种情况的后果。与其不如说,下场。 

 

胜负,不在口舌之间。注定,她爱上他。 

 

花木兰攥紧缰绳,只觉得一片迷惘。 

 

这步棋,谁先打破僵局,谁就是最终的赢家。她不想再漫无目的地耗下去了。






“花花?”半年过去了,兰陵王还是每天晚上趁大唐军队不注意时躲进她的帐篷中。而她,根本无法拒绝他的温柔。 

 

“你怎么了?不哭。。。”兰陵王不太会哄女孩子,只能抱着花木兰,听着她在他怀中抽噎。 

 

“。。。什么时候,才能结束?”花木兰把眼泪蹭在他的衣衫上,带着浓重的鼻音,“我想回家了,我不想再打仗了。。。” 

 

“回家吗。。。”什么家呢?他曾家破人亡的那个家吗?还是她在大唐盛世的那个家呢? 

 

他可以自私的说,要不是因为有她,他可以用尽各种办法击溃大唐。 

 

兰陵王并没有回答她的话,只是把她紧紧搂入怀中,亲吻她的额头。 

 

过了很久,她静静地躺在他怀里不动了。高压的逼迫使她早已身心交瘁,她哭着便睡着了。女孩子轻轻的鼾声使他更不舍得放开她。 

 

这该死的温柔。 

 

他的指尖掠过她的肌肤,原本的吹弹可破早已被沙漠肆虐的风沙洗去,又另添了几道他不小心给她造成的的疤痕。虽然说有药,但是也只是能加速愈合而已。 

 

月光撒在花木兰的脸上,兰陵王能仔细描摹她那十分精致的五官。此时她脸上却写满了倦容,睡梦中依旧是眉头紧锁。 

 

他轻轻抚平她的眉宇,而她呓语着握住了他的手带到唇边,亲吻他修长的食指。 

 

花花。。。 

 

兰陵王在心中轻叹一声。是我太优柔寡断了,也是你太过诱人,害得我们都掉入了爱情的陷阱。 

 

为了楼兰,也为了你,我必须得有所行动了。 

 

只是扭转这尴尬局势的关键,不在于我们俩。






“长恭,大唐那边我看并不想继续打下去了。我们早点采取雷霆手段,一路逼近长安吧。”黑衣人抿了一口茶水,询问兰陵王的意见。 

 

“时机未到。”兰陵王轻轻摇了摇头。 

 

“怕是时机没成熟,我们就先凉凉了。”黑衣人来了句冷幽默。 

 

“不怕,我能感觉到,那天越来越近了。只要再撑过半个月,大唐马上就会变成我们的囊中之物。” 

 

“嘶——一直这样拖着好像不是你的行事风格吧。对了,请你解释一下,为什么最近老是夜不归宿?”黑衣人看兰陵王的眼神满是八卦。 

 

“我夜不归宿不照样能让战争按照我的计划方向走,这不就够了?”兰陵王抬手按了按面具。 

 

“怕是你不知道,有的下属甚至猜测你跟花木兰私通来着,被我杀掉封口了。” 

 

兰陵王动作轻微一顿,只是被长发挡住,黑衣人并没有看见他瞳孔地震。 

 

“造次。”兰陵王出口还是深沉的嗓音。面具下,他的脸瞬间变烫。 

 

“我也觉得是无稽之谈。”黑衣人笑着耸了耸肩,“能勾魂夺魄高家人的人,还没出生呢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